化疗引起的脱发怎么办

2017-09-30

提问人:佚名 | 疾病分类: 脱发治疗 | 所属科室: 皮肤科

医生回答

2017-09-30 10:12

化疗引起的脱发怎么办?成都润禾医院脱发医生分析指出:许多病人在化疗后会引起毛发的脱落,尤其在女病人中会造成很大的精神负担,担心头发不能重新生长,下面一起来看下产后脱发的一些详情,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化疗药物对白血病细胞有强大的杀伤力,但到目前为止,任何药物都不能选择性地只杀伤白血病细胞,在杀伤白血病细胞的同时也会损害人体的正常细胞.在人体中增生活跃的正常造血细胞、消化道粘膜细胞和毛囊细胞更容易受到损伤.其中主导毛发生长的毛囊细胞受损后容易引起脱发.掉头发是一种常见的副作用,但是并不一定都发生,而且因所选用的药物不同,其头发掉落的程度也不尽相同.有些药物并不影响,有些药物则令头发全掉光,但有些药物则只是轻微掉头发,使头发变得较好稀疏而已.


常用的化学药物中易引起脱发的因素是阿霉素、依托泊甙、长春新碱和大剂量的环磷酰胺.另外,毛发脱落可能发生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并不只限于头部,像是眉发、腋毛、手发、腿毛甚至阴毛都可能受影响.病人在脱发之后(部分或全部脱发),毛发会重新生长.一般来说,这种生长在化疗实施过程中可见到多次.并且令人惊奇的是,脱发病人经过几个月后头发再次生长常长得更黑、更浓、更好看,故患者不必为此忧虑.


成都润禾医院被患者誉为成都好的皮肤病医院,中心对常见皮肤病有较高的诊断水平和独特的治疗方案.尤其对各种皮肤疑难病症的治疗,有着先进的治疗设备和规范的治疗方法,是成都皮肤病重点专科医院,也是全国皮肤病医院的典范.中心对于牛皮癣、鱼鳞病、痤疮(青春痘)、湿疹、荨麻疹、扁平疣等疾病开设了不同的科室,真正做到"医生专病专治",在皮肤病专业细分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来诊患者在中心都能得到满意的诊疗服务.


以上就是对于化疗引起的脱发怎么办好的介绍,在这里您还可以进一步了解掉头发有哪些好的预防方法?如果您还有其他的疑问,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跟我们的皮肤病医生沟通一下病情,.如果需要网上挂号请您直接点击商务通进行咨询亦或是直接点击在线预约.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